00_speaking
2015 / 11 / 25

課程設計概念

 

課程設計:陳沂名 醫師 / 蔡依橙 醫師

 

 

00_speaking

 

 

先說結論

 

「我們希望讓傑出的台灣年輕人,站上屬於他們的國際舞台。」

 

這就是《醫學演講與生涯工作坊》的設計概念。

 

許多年輕人出國進修,很快會發現,其實我們的知識與技術,不比歐美人差,甚至更好。但因為不懂得如何在正式場合有效表達,不懂得哪些是讓學術社群認可的關鍵,所以總是懷才不遇。年復一年,我們還是飛到國外去,在國際學會上聽別人演講,而不是自己上台演講。

 

為什麼?

 

你可能會認為,這是因為英文非我們的母語,是無法跨越的鴻溝,或者認為歐美人總有歧視,認定亞洲人、台灣人,就是不登大雅之堂。

 

真是如此嗎?如果這樣,那為什麼一樣英文非母語的陳沂名醫師,一年獲邀出國演講、技術展示超過 20 次,護照蓋到滿?為什麼一樣是台灣人、沒出國進修過的蔡依橙醫師,能在亞洲的跨國學會中,制訂 guideline,並擔任顧問?

 

 

真實狀況

 

其實,英文非母語,以及種族歧視,這些問題的確存在,但真的不是重點,而且有非常有效的方法,可以繞開,繼續往對的方向發展。

 

其實,站上國際舞台閃耀,建立國際社群連結,所需要的,往往是正確的規劃與策略,而這些卻是我們在國內既有的教育與執業環境,學習不到的關鍵。

 

 

「不枉此生」的專業軌跡

 

台灣很小,世界很大。與其在島內互相踩腳,斤斤計較,何不到廣闊無邊的國際世界,看看自己能做到什麼程度,能怎樣被人尊敬、獲得怎樣的機會、能寫下怎樣的光輝歷史,讓自己在 60 歲回顧一生時,能發自內心,微笑 30 秒,為自己感到驕傲!

 

連續獲獎、演講邀約不斷的陳沂名醫師與蔡依橙醫師,把國際參與經驗歸納,與您分享,並將實際看過您的 3 分鐘呈現,給您走向國際的實際建議,刻畫出「不枉此生」的專業經歷!

 

 

最新活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