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1_consultant
2015 / 11 / 25

國際學會之路:被認可、廣連接、大視野

 

講者:蔡依橙 醫師

 

 

01_consultant

蔡依橙醫師擔任 ASCI CHD WG 顧問,發表 keynote speech。(泰國曼谷)

 

 

參與國際學會,有三階段:被認可、廣連接、大視野。

 

 

被認可

 

剛開始參加國際學會,最重要的就是,讓自己成為這個領域裡頭被人家知道的名字。以專業為本,配合優秀的演講,從 scientific presentation、keynote lecture、poster discussion 等開始出道。

 

《醫學演講與生涯工作坊》的設計,就是在於讓您突破這個階段,成為芸芸眾生中,那些 5% 被看到的人。

 

被認可之後,該如何讓人信任、如何打造品牌,成為令人倚重的專業人士,每次會議都想找你講一場?

 

 

廣連接

 

被認可、被信任之後,如何藉由各種機會,建立自己的國際友人圈?你有想認識的學術偶像,該如何與他破冰,在不唐突的狀況下建立聯繫?

 

你是台灣的傑出醫師,該如何跟其他國家的傑出醫師交流,討論不同國情與醫療制度下,面對一樣的臨床難題,我們分別有什麼不同的思考策略?

 

 

02_Singapore

蔡依橙指導各國醫師,使用工作站做心臟影像重組與判讀。(新加坡)

 

 

在國際學會,該有怎樣的心理認知,才能讓人覺得大器,並互惠互利,讓合作更深遠長久?

 

這些連接,你該從中獲得什麼啟發?人脈不該是炫耀用,更不該做情感勒索。到底我們能怎麼讓這些連接,為自己產生意義與價值?

 

 

大視野

 

參與國際學會,最有意思的,是與「在你這行中,世界各國的傑出腦袋」共事,一起討論、一起聊天,有機會的話,一起完成一些很酷的事情。

 

剛開始,或許我們是學習、是付出,但最後,這些優質的經驗都會改變我們的人生,讓我們更有效率地,朝我們真正想要的生活邁進。

 

感到疑惑嗎?放心,所有的疑惑,在這堂課,一次解開。

 

 

最新活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