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0_FB_20160514_MECA-210
2016 / 5 / 20

價值,是由自己創造並賦予的。

 

作者:高雄榮總 耳鼻喉頭頸部 佘筠瑩 醫師

 

 

01_20160514_MECA-210

 

 

一窺新思惟大本營

 

搭上久違的北捷,再次呼吸到了屬於這個城市的氣息,怯怯的踏入尼采廳,意圖一窺這個新興邪教信仰的內在。

 

今日的話匣子,在課程開始前,由蔡校長的熱情破冰下開啟。我告訴校長,是帶著去年底到日本參加醫學會議的簡報前來演講,當時他用熱切的語氣問我:「會後反應如何?」我已經忘了當下敷衍的回答是什麼了,因為當時我著實愣了一下,然後想說:「不過是個 case report 而已啊!」

 

 

價值,是由自己創造並賦予的。

 

後來才發現,其實,並不只是個 case report 而已;原來,可以不只是個 case report 而已。

 

該怎麼說呢?就好像你在數個月前,很慎重地參加了一場面試。然後,一直到好幾個月後,才有人跟你說,你當時的表現如何,那是一種努力終於得到了回饋,整個事件,才終於劃下了句點的感覺。

 

最後,你才發現,原來「價值」應該是靠自己創造並賦予的,再簡單的故事,總有人可以將它陳述的美麗與動聽。

 

以前總有人說:「讀萬卷書,不如行萬里路」這輩子,我想,要讀萬卷書,實在是太有難度了;但今天,卻是有人行了萬里路(這要感謝萊特兄弟),迢迢的走到你面前來,毫無保留的告訴你,他寶貴的經驗與淬鍊後的心得與感想。這真的是一件不容易,且值得讓人好好珍惜的事。因為在今天的社會裡,願意對你說真話的人實在是越來越少了,而願意接納聽真話的人,也確實越來越難尋了。

 

 

這是一場華麗的盛宴

 

一整天的課程下來,實在是獲益良多。

 

  • 在忙碌的醫療工作之餘,致力於看似枯燥的基礎研究,一投身,就是好幾年過去。
  • 從事著癌末病患的緩和手術,在絕望裡創造希望,不負聖手的美名。
  • 專精於手部的重建,不僅止於拼接,回復了形體,保留了功能,更賦予了患者新生。
  • 花費了無數心血,將艱奧的傳統中醫,以易懂的圖文呈現,更試著將它轉化為英文,推廣發揚。
  • 發揮巧思,化繁為簡,將專業的牙體技術,深入淺出的娓娓道出,聲聲入耳的送入每一位聽者的腦裡、心裡。
  • 以身作則,不以當前的成就而滿足,展現值得令人學習的柔軟態度,追求自我的實踐與進步。
  • 勇於挑戰自我,字字句句皆能讓聽者感受到慎重與誠摯,開創與珍惜生命中的每個可能與機會。

 

今天,老師用他人生的經驗教你,分享與你;同學們用他(她)的態度教你,分享與你;每顆忙碌的陀螺頂上,都開出了一朵小小的花來,有黃有白有藍,奼紫嫣紅,甚是美麗。

 

你呢?轉呀轉的陀螺啊!也努力醞釀著屬於我們自己的小小花苞吧!

 

 

最新活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