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0_fb_meca_20161126_0925
2016 / 12 / 1

調整人生方向,更加如魚得水。

 

作者:義大醫院 家醫科 陳昱彰 醫師

 

 

01_meca_20161126_0925

 

 

曾經被當空氣的人

 

其實這次,我似乎是跑錯場,我的目標是要學習如何把要講述的話題、自己腦中的東西,傳遞給台下一開始就抱持反對態度的人。因此只能試著劍走偏鋒,試試各種可能。

 

還記得我某次當院內助教時,大家都以為我也是學員,便開始罵起醫院逼大家來上實證的學分,這東西沒有用,準備滑一天手機度過,並且在我們上課實作時,台下直接不理會我們,上台報告更是直接當沒聽到,場面一整個尷尬……

 

 

課後的自我省思

 

好吧,雖然是要寫心得,但我還是在思考,當台下都反對你時,到底有沒有辦法讓他們接受,否則真的是每次上課都是浪費學員時間,也浪費了我一天的時間,最後我什麼都沒傳達出去,大家心裡也幹了一天。

 

還有,這種偏鋒是否真的不行呢?說老實話,認真的講這課題給大家聽,連我自己在聽,都可能聽到睡著,可是不講這種引起興趣的,實在很難讓台下不滑手機來聽我們上課啊!

 

 

調整人生方向,更加如魚得水。

 

 

02_meca_20161126_1360

 

 

這次上課,看到了一些強者的 PPT 真的很精美,口條也很棒,但我最喜歡的還是最後那堂課的小細節,俗話說的好,魔鬼藏在細節裡。其實我每次上課,最想聽的就是那些會讓我恍然大悟的小細節,然後思考過去做的事,怎麼沒有想到要這樣做呢?接著調整人生方向,也確實在某些地方讓我更如魚得水。

 

像是《醫學簡報與電子壁報工作坊》,讓我上完課後的每一次簡報,都有院內同仁來問我怎麼做的,也受到不少好評,今年更在醫策會的實證醫學競賽中得到佳作(讓OO的評鑑有分加)。

 

這次回來,我也會努力地模仿大家演講的方法,如同之前上的各種課一般,回來先把以前做過的東西都模仿新思惟 style 一遍,再慢慢體會那種感覺,生出自己的 style。

 

(題外話,課程最後那堂有關於名片的事,我當天晚上就遇到,因為沒訂台北的飯店,上完課後便開始找飯店,誰知道每家都沒房間了,走到第 5 家時,後面一個老伯也走進來,同是天涯淪落人,我們二個陌生人便一起找旅館,然後最後坐計程車去找到一家,剩一間二張單人床,只好睡同一間。

 

晚上聊了聊,莫名其妙地聊到骨董,回去後我便照了名片寄給他閒聊,他居然說找個時間,我可以去他家看骨董,一起去參加拍賣會 XD,雖然不知道對未來會有啥幫助,但課程中的那些破冰招式真的很厲害呀!)

 

 

最新活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