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0FB
2016 / 5 / 16

2016 / 5 / 14 (六) 新思惟醫學演講大賽 演講王 與 評論王

 

 

00FB

 

 

這次的醫學演講大賽,有 case report / case series / original study / review 等不同種類同台競技,非常精彩,最後得到評論王與演講王的,是哪幾位呢?

 

 

評論王:沈玠妤醫師、羅婉育醫師

 

 

11

 

 

羅婉育醫師給沈玠妤醫師的優點與建議,與我在上課時所寫的筆記重點類似,其中建議部分,甚至還手繪,努力做到「視覺化」,實在非常有心。

 

兩位的醫學演講也都相當不錯,沈醫師強在口語清晰且語調循循善誘,非常適合做知識傳授,羅醫師這次演講的研究主題很有意義,且簡報視覺化良好。

 

恭喜沈醫師、恭喜羅醫師!

 

 

演講王:佘筠瑩醫師、蔣孟玲醫師、楊鎮源醫師

 

 

21

 

 

佘醫師的演講,是以 case report 上陣,破題就直接看鼻腔內視鏡影像,讓全場觀眾瞬間進入狀況,接著將後續的診斷影像、抽血數據一一帶入,歸納出 nasal septal aspergillosis 的結論,並介紹後續治療與討論。

 

如現場講解所說,後半部分的 discussion 較為傳統,比較可惜。但因為前面的「影像先行」策略真的太有力,依然是個很棒的 case presentation!恭喜佘醫師!

 

 

22

 

 

蔣醫師介紹 resin infiltration 技術,在原理部分有影片,在步驟部分有清晰圖片,整體的視覺化非常理想,讓台下觀眾秒懂,是技術介紹的優秀呈現方式。台風穩健,口調清晰,是很棒的演講。

 

日後若能增加 eye contact 與使用自己操作時的照片,說服力將更上層樓!恭喜蔣醫師!

 

 

23

 

 

楊鎮源醫師專長手外科,這次介紹 3 個治療經驗的 case series,從平整切口到複雜碾壓都有,手術治療過程,照片收集完整且清楚,擺放得宜令人秒懂(怕一般人看了覺得太血腥就先不放上來了),最後回診追蹤時,患者拿水瓶甚至還能簽名的照片,令人印象深刻。非常有說服力!

 

講 3 個 case,也可考慮藉由排序與堆疊,如早上 ver A/B 示範,幫這一系列個案找出一個貫串其中的意義,便能讓質感更上層樓,以鎮源過去迅速進步的情況來看,這絕對沒問題的!恭喜小兔學長 楊醫師!

 

 

最新活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