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0_cover
2016 / 3 / 1

2016 / 2 / 27 (六) 新思惟醫學演講大賽 演講王 與 評論王

 

 

00_cover

 

 

這次的醫學演講王評選,高手實在太多,沂名與我花了許多時間討論。在都已經很棒的一長串候選名單中,繼續進一步思考科學性、呈現效果、自信、台風、流暢度,選出「如果我們在國際場合聽到,一定會去遞名片認識」的演講王三位。一起來看。

 

 

評論王:劉易鑫醫師、鄭伃書醫師

 

 

01_comment

 

 

鄭伃書醫師,是我看過最積極的新思惟之友之一,這一年來,除了看到他每次上課前後的明顯進步之外,也持續被他的努力與認真所「震攝」。這次伃書在聽講過程中,給每一位同學的評論,都非常努力書寫且切中要點,也是同學們最喜歡、最常拍照上傳的評論者。

 

所以,看過當天的社團上傳,大家都同意,伃書是一定會得獎的。至於那麼多張伃書的評論被上傳,另一個評論王名額,我們會選擇誰的作品呢?

 

劉易鑫醫師這張上傳照片,畫面清晰、白平衡正確,對比經過強化,容易閱讀。一疊卡片,表示感謝全體同學的回饋,也藉留言表達了對鄭醫師評論的觀察:溫暖與熱情。

 

伃書認真寫評論、易鑫認真讀評論,都是非常值得肯定的價值。恭喜伃書、易鑫兩位評論王!

 

 

演講王:黃柏誠醫師、林至芃醫師、陳偉挺醫師

 

 

02_PCHuang

 

 

柏誠的演講,以自身住院經歷,帶入 Herpes Zoster Vaccine 主題,大器簡潔的簡報設計,快速的介紹了原理、數據與接種建議,最後更以 call-to-action 作結,非常強而有力的短講。

 

 

03_PCHuangSlide

 

 

在黃柏誠醫師演講後,曾獲得演講王的曾秉濤醫師竟然發出哀嚎:「第二位講者就是黃醫師,還給不給人活呀!」孫一峰醫師在網路上觀察到,柏誠多次參加課程,均連續得獎,也感嘆:「從今開始,江湖傳言:以後比賽報名要先看是否有黃醫師……」,非常有趣 XD

 

柏誠即將在 5 月到來的新思惟年會,介紹「我們離得獎,很遠嗎?新思惟得獎秘訣。」,想知道連續得獎的秘訣嗎?歡迎追蹤新思惟國際,第一時間得知報名訊息!

 

 

04_CPLin

 

 

林至芃主任是台灣疼痛醫學的知名大將,早已是國際疼痛醫學界的演講常客。上台介紹 intrathecal alcohol neurolysis,一開始就以沈穩的台風、非常適合國際場合的英語節奏,讓全體同學被他的專業氣場吸引,認識到這個治療 cancer pain 的重要技術,並理解林醫師的高度專業。

 

專業演講就該如此:瞬間讓人知道,我是做這個領域的、我的技術熟練且精準、這是個可行的臨床技術,值得你學起來,給患者更好的選項。

 

資深有兩種:一種是靠著年資欺壓年輕人,斷了新人前進之路,成功的讓大家都沒進步,所以自己停留在原地,也能獲得掌聲;一種則是持續精進自己,以身作則,並帶著大家一起變得更好。作為良好典範的林主任,用身教告訴我們,專業醫療人員的自我要求該是怎樣的,以及我們應當在教學與分享上扮演的積極角色。得獎實至名歸。

 

恭喜林主任!

 

 

05_WTChen

 

 

陳偉挺醫師是新思惟簡報課程的講師,當初看到偉挺報名時,很敬佩他為了精進自己、精進課程,所做的努力。但新思惟選得獎者,一向公平,不會因為參加者的身份而有任何加權,畢竟站上舞台,實力是大家都看得到的。

 

偉挺的演講有多好?好到攝影師注意到,在他演講的三分鐘,許多同學聚精會神,甚至目瞪口呆,評論都沒辦法分神去寫。

 

極簡並且具有個人風格的簡報,清楚醒腦的架構,完整的專業資訊歸納,自我介紹時清楚的說出自己的專業資歷,結尾頁有效的收斂在四大重點,並傳遞個人專業品牌。

 

 

06_WTChen_slide

 

 

我想,日後知道自己將要跟偉挺同台演講的專業醫師們(像是我 XD),演講的壓力會更大,但往好處想,能與偉挺同台,也是個很好的機會能讓自己學習觀摩,並持續進步。

 

真的很厲害,即使一起工作這麼久,團隊還是被偉挺當天的演講表現嚇到,專業、熟練、清楚、自信,全部都有。

 

恭喜偉挺!

 

 

最新活動